你们那一击掌到底是有多美好啊!

大概是小学吧,那样热血的青春,那样淋漓的挥洒,灌篮高手,10多年了,只要看你一眼,我还是能感到血脉的喷张,乐的在屋里打转~

即使只是听到神奈川,我总会觉得那里活着这样一群奇迹般的少年;
所有篮球的启蒙都是从那时开始的吧,若没有T博士,我大概至今都不会去关心下那些篮球规则;
深深的爱着每个人,湘北的每个人,和他们比赛的每个人,爱着他们如此单纯的爱着篮球的心;
当年还曾纠结过,到底是爱流川枫多一点呢,还是樱木多一点,直到今天看到他们的最后一击掌,才明白,他们早是分不开的了,他们其实如此相似。

当年的那部动画片大概翻看了不下十遍,几乎能背出每个细节,每个笑点,每次看到最后搞错车站的樱木,我是多么恨井上啊,这样就结束了么,全国大赛呢,我的全国大赛呢,他们的全国大赛呢~~
今天终于在漫画里看到当年全国大赛的两场比赛了,一点都没有变呢,他们真的都是那么热血,那么坚持,仿佛回到了那个时候,仿佛自己也是湘北的一员。

“2004年12月,为了纪念《灌篮高手》总销售突破一亿册,井上雄彦决定在日本神奈川县(《灌篮高手》的发生场景)一所废弃的中学教室的黑板上,用白色粉笔绘制23块黑板,描绘出在《灌篮高手》大结局“湘北对山王工业之战”发生10天后的“他们”。流川、赤木、宫城、三井、以及——樱木花道。不仅仅是这些湘北高中的队员们,那些与他们共同演绎了众多经典决胜画面的对手们也出现在了这些黑板中。井上雄彦将这部画在黑板上的作品命名为《灌篮高手十日后》。

为了画这些画,井上雄彦一个人安静地构思两天,又安静地画了两天。展出的时候,相继而来的人们怀抱着当年的热情,有的还带着自己的孩子,来赴这个8年前的约会。井上并没有把画满漫画的黑板用围栏围起来,因为他相信这么做就意味着自己失败了:“那是陪着我们走过青春的作品,大家都会珍惜。”

展出3天后,井上雄彦默默地把黑板上的漫画擦去,也算是为这个故事画上了一个真正的句号。”

这是个完美的句号。除了对那些在场的人羡慕嫉妒恨之外,我明白,这场青春的故事会永远在心中燃烧下去的。



评论(1)
热度(2)

© ROCK ZONE | Powered by LOFTER